晴時多雲

  • 2024-03-19 21:04

    健康網》讓GG從金針菇變杏鮑菇! 醫推「這手術」3優點

    劉力仁/核稿編輯一名男大生因被朋友戲稱為「金針菇」,而求診詢問讓「弟弟變粗」的方式。檢查後發現其弟弟粗度屬正常範圍,只是朋友間的玩笑讓他有些誤解;對此,泌尿科醫師陳忠佐表示,若想增加弟弟粗度,可選擇異體真皮片植入增粗手術,其有半永久性、自然、安全性高3項優點,建議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的方案。

  • 2024-03-16 21:32

    健康網》他用自體脂肪增大GG 卻見凹凸不平 問題差在「材料」

    羅碧/核稿編輯阿迪(化名)先前在他院用自體脂肪做了陰莖增大手術,不料術後幾個月卻發現陰莖略為凹凸不平、硬挺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因而再次就醫。泌尿科醫師陳忠佐表示,手術本身沒有什麼問題,術後復原情況也很好,差別在於植體材料本身的特性。使用自體脂肪優點在於能降低排斥反應、觸感自然,但由於脂肪存活率和是否

  • 2024-02-25 13:56

    健康網》眼睛乾澀刺癢小心乾眼症 中醫教「這樣做」滋養雙目

    葉立斌/核稿編輯長時間使用3C,導致眼睛疲勞乾澀、視覺模糊或有異物感,當心乾眼症作祟。八通關中醫診所院長許懿心提醒,除使用中藥、針灸治療外,建議日常可按壓攢竹、魚頭、魚腰、瞳子髎、四白等穴緩解眼部疲勞;或每日輕柔地梳理頭皮經絡,包含膀胱經、督脈、膽經,促進血液循環,保持雙眼明亮。

  • 2024-02-16 05:30

    3歲娃誤吞硬幣 胃鏡夾出解危

    3歲的小珍有一天晚上告訴媽媽,她不小心把錢幣吞下肚,媽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還是決定來急診。在急診,理學檢查發現,她沒有呼吸窘迫或是無法吞嚥的情形。但是胸部X光檢查顯示食道有1個又圓又亮的異物(如圖)。經過數小時的觀察,異物沒有動靜。於是計畫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移除異物。經過完善的評估與準備,幾分鐘後

  • 2024-02-11 17:11

    壯男疑吃花枝丸噎住逝》醫教自救方法:這樣後再說話

    相關新聞請見:家庭聚餐疑似吃花枝丸噎到? 高雄林姓男子送醫搶救不治高雄47歲林姓男子今(11日)中午回娘家與家人用餐時,疑似吃花枝丸時不慎噎到,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將林男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回天乏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噎到容易造成呼吸道的危害,這時建議民眾可善用橫膈膜反射的反

  • 2024-01-11 18:08

    埋線搭配音波拉提 中榮研究:可維持1年前以上療效

    埋線拉提在近幾年成為醫美微整形的重要療程,針對效果、持續、及副作用,台中榮總透過回溯性研究,發現在臉部兩邊進行4條埋線拉提,搭配音波拉提200條施打,隔3個月進行共2至3次治療,可維持1年前以上療效,有效改善臉部鬆、跨、垂的效果。台中榮總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翁毓菁表示,蒐集院內醫美中心從2021至202

  • 2024-01-01 21:39

    健康網》不只火燒心! 營養師點胃食道逆流常見8症狀

    劉力仁/核稿編輯元旦連假這3天,與親朋好友聚餐吃太兇,不小心胃食道逆流?營養師劉雅惠指出,胃食道逆流有8常見症狀:聲音沙啞、咳嗽、口臭、異物感、火燒心、反胃嘔酸水、吞嚥困難、胸悶。飲食上要注意避免如高油高糖、辛辣刺激物、避免宵夜,吃完也不要馬上躺下或穿緊身衣褲等誘發因子。

  • 2023-10-12 16:55

    健康網》初戴假牙不適免驚! 醫列常見4症狀

    「醫師!我剛戴假牙,不太習慣,感覺會痛是沒做好嗎?」對此,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初戴活動假牙時,若出現口水增多、有點大舌頭(發音改變)、異物感或嘴痛破皮,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持續配戴,前述症狀都可逐漸減緩,但若疼痛到無法忍受,請盡快與您的牙醫師聯絡安排調整。

  • 2023-10-11 12:34

    健康網》戴活動式假牙不適應怎麼辦? 醫點出2個日常須知

    現行的咬合功能重建治療很多元,不過仍有不少長輩會考慮以配戴「活動式假牙」改善咀嚼力,但戴上後不適應怎麼辦?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主任范綱信建議,先了解初期配戴活動假牙,可能產生的不適應症狀,像是有異物感、因口內裝置而感到噁心及唾液分泌量變多等;再來初期若覺得咀嚼不方便,需要特別留意,咬合受力是否平均。

  • 2023-10-04 17:42

    48歲婦右眼常有異物感 一查竟是乳癌轉移

    曾經罹患乳癌的48歲林女士,經過治療恢復良好,不料10多年後因為右眼經常有異物感就醫,發現竟然是罕見的乳癌復發並轉移至眼窩內、眼球旁,所幸接受雙側卵巢及輸卵管切除手術,搭配口服標靶藥物及荷爾蒙治療,病況穩定,不再擔心無法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 2023-06-10 05:30

    山泉水洗臉》翁流鼻血1週 「鼻腔藏6公分水蛭」搞鬼

    台東縣一名83歲黃姓老翁平時有用山泉水洗臉的習慣,最近右邊鼻孔出現一陣一陣鼻血流出,長達一個多禮拜,覺得不對勁,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耳鼻喉科看診。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發現蟲體在蠕動,馬上安排局部麻醉手術,透過內視鏡,以長柄鼻竇手術器械,取出長達6公分的水蛭,提醒民眾不要用直接飲用溪水及用溪水洗臉。

  • 2023-06-03 12:28

    健康網》時常為眼口乾澀所苦? 醫列6點自我檢測乾燥症

    長期為乾眼與口乾所苦,小心罹患乾燥症。醫師表示,乾燥症是因免疫系統攻擊唾液腺和淚腺,所以常有口乾舌燥、吞嚥困難、眼睛有異物感等症狀,想知道是否有乾燥症,除了臨床病徵、必要檢查,也可透過6項自我檢測,了解自己是否可能有乾燥症。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修格蘭氏症(乾燥症)是一種免疫疾病

  • 2023-02-04 05:30

    0.2公分鐵屑刺入眼球》車床工眼飄黑點 手術移除保住光明人生

    近來門診接連兩位患者眼球遭極小且尖銳鐵屑異物刺入,兩人共同點均為從事車床切削金屬工作,他們上班時都沒有配戴護目鏡習慣,雖然視力正常,卻會看到漂浮黑點,所幸經檢查確認,並取出異物後恢復良好,提醒民眾若持續多日看到眼前異物,即便視力正常也不要以為「吹一吹」或休息就好,務必盡快就醫。

  • 2023-01-15 05:30

    危機四伏 從小小孩視角找異物

    4歲的小傑是一位活潑又有好奇心的男孩。有一天晚上,他跟爸爸說,他的鼻子不舒服,想看醫生,於是爸爸帶他到耳鼻喉科診所就醫。醫師發現他的左側鼻孔內有異物,由於小傑很恐懼,無法配合移除異物,於是轉診到我們醫院就醫。在急診,影像學檢查發現他的左側鼻孔有金屬物質(圖A),由於小傑依然無法配合,於是耳鼻喉科醫師

  • 2023-01-09 15:53

    健康網》8旬老翁角膜潰瘍治療不見起色 一查竟是「它」惹禍

    80歲老翁因角膜感染潰瘍,先後到兩家醫院治療2至3個月,都沒有起色,由於年紀大又有三高病史,可能因眼睛有異物感經常忍不住用手揉眼睛,導致角膜遭細菌感染而反覆發炎,經醫師以清熱活血類的中藥治療,1個半月後症狀明顯改善,視力從0.2回到0.7,眼睛不紅也不痛。

  • 2022-11-20 05:30

    3歲娃鼻腔塞異物 黑色鼻涕嚇壞媽

    「醫師,我的小孩左邊鼻子流出黑色的鼻涕,已經一個多禮拜了,看過2位醫生,吃了藥之後,還是沒有好,怎麼辦?」我心裡想:「黑色的鼻涕?怎麼會有黑色的鼻涕呢?」一位3歲半的小朋友乖乖地站在診間內,看起來精神不差,從左邊的鼻孔處的確看到黑色的鼻涕(圖1)。請小朋友坐上診療椅後,將鼻子略為撐開,隱約看到鼻腔中

  • 2022-11-14 15:29

    健康網》假牙要選適合的! 醫分享3種假牙優缺點報你知

    隨著年紀增長,牙齒容易變得脆弱,如果缺牙想裝假牙時,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對此,台中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假牙可大致分為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全瓷假牙、固定式金屬燒附瓷假牙3種,建議先找專業醫師諮詢,再做決定。蔡雅藍在臉書專頁「小藍姊姊 蔡雅藍醫師 恆悅美學牙醫|台中西區南區 南屯烏日

  • 2022-08-08 14:27

    炎夏艷陽視力變差誤以為老花 竟是白內障來搗亂

    隨著夏天氣溫升高、日照時間更久紫外線更強,當外出民眾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有時會覺得視力變模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指引起眼睛不適、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很多,受環境變化立即影響最常見症狀是乾眼症,過乾的眼睛會引起不適,如夏天吹冷氣、電風扇及日曬會使環境變得更乾燥,若補充水份不足,都會加重乾

  • 2022-06-11 17:57

    健康網》喉嚨老是卡卡? 中醫揭3可能原因

    明明喉嚨沒東西,卻一直有異物感?對此,中醫師整理出3點造成聲帶水腫的原因,並提醒若單憑咽中異物感這個症狀,就開立半夏厚朴湯,效果可能有限,因此建議搭配降逆的常用單味藥,例如黃連、乾薑、海螵蛸、牡蠣等,才能確保療效。漢補世家中醫診所醫師曾子澄在臉書粉專「中醫師曾子澄|胃什麼皮在癢」發文指出,人在發出聲

  • 2022-03-05 05:30

    渾身不舒服查沒病? 4大基本功自救

    40歲的小莉(化名)來看診,看起來精神不好,面帶愁容。抱怨喉頭總是有異物感,常常有輕微感冒的症狀。偶而會胸悶,吸不到氣。肚子總是脹脹的,胃酸很多。肩頸痠痛,疼痛點還會跑來跑去。閒聊幾句後,才知道她已經看過許多醫師,作過許多檢查,結果都是正常。但是她還是覺得不舒服,只好再來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