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他用自體脂肪增大GG 卻見凹凸不平 問題差在「材料」

2024/03/16 21:32

醫師表示,使用自體脂肪進行陰莖增大手術能降低排斥反應、觸感自然,但可能因患者體質,而需多次手術,達到理想效果;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阿迪(化名)先前在他院用自體脂肪做了陰莖增大手術,不料術後幾個月卻發現陰莖略為凹凸不平、硬挺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因而再次就醫。泌尿科醫師陳忠佐表示,手術本身沒有什麼問題,術後復原情況也很好,差別在於植體材料本身的特性。使用自體脂肪優點在於能降低排斥反應、觸感自然,但由於脂肪存活率和是否位移會因體質有所不同,有時可能需要多次手術,達到理想效果。

陳忠佐在臉書粉專「解鳥室《解決你的鳥事》- 泌尿科陳忠佐醫師」發文分享,上個月有一名叫阿迪的患者,就診時面露忐忑。問診後得知阿迪先前在其他診所利用自體脂肪做了陰莖增大手術,但效果不如預期地好。

陳忠佐進一步提到,患者表示手術剛完成前幾個月看起來還不錯,但隨著時間過去,陰莖變得略為凹凸不平,硬挺度也沒有想像中好,一想到花錢、花時間又挨刀,成果不滿意還得重複手術,讓他有點打退堂鼓。

陳忠佐指出,仔細檢視阿迪的患部後,認為手術本身沒有什麼問題,術後的復原情況也很好,差別只在於植體材料本身的特性。

3常見植體材料 選擇適合的方式

臨床上,陰莖增大手術的植體材料各有優缺點,陳忠佐指出,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植體材料大致有3種,患者在手術前可與醫師充分溝通,選擇自身適合的方式。

異體真皮片

●優點:具有很高的相容性、不易產生排斥反應,與人體結合後可擁有半長久的維持效​​果。再加上材質本身柔軟有彈性,即使是未勃起時,也不會有異物感,看起來就像是陰莖的一部分。

●缺點:不適合使用在部分皮膚薄的部位、價格較高​​。

玻尿酸

●優點:玻尿酸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和潤滑作用,本身廣泛存在於人體內,不易引起排斥。注射後立即見效,不須動刀,修復期很短。

●缺點:由於玻尿酸有被人體吸收或代謝的可能性,因此維持期限相對較短,需要定期補充,其液態的特性也可能導致硬挺度的表現不足。

自體脂肪

●優點:使用患者自身的脂肪組織,能大幅降低排斥反應的風險,觸感自然無異物感。

●缺點:患者本身需有足夠的脂肪可供抽取。另外,脂肪存活率和是否位移會因個人體質有所不同,有時可能需要多次手術,達到理想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