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初戴假牙不適免驚! 醫列常見4症狀

2023/10/12 16:55

醫師分享,若初戴活動假牙出現4不適情況,如:口水增多等,這時不用特別擔心,屬正常的生理現象;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我剛戴假牙,不太習慣,感覺會痛是沒做好嗎?」對此,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初戴活動假牙時,若出現口水增多、有點大舌頭(發音改變)、異物感或嘴痛破皮,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持續配戴,前述症狀都可逐漸減緩,但若疼痛到無法忍受,請盡快與您的牙醫師聯絡安排調整。

劉馥萱在臉書專頁「劉馥萱醫師 假牙贗復家庭牙」發文指出,口腔組織正如人體其他組織,會進行緩慢持續的改變,因此活動假牙必須定期接受檢查及調整。此外,她也分享,初戴假牙的4個不適狀況,包含:

●口水增多:屬正常的生理現象,稍待時日,便可緩解。

●異物感:特別是缺牙,很久未配假牙之患者,初戴假牙時會覺得口腔內塞滿東西,不太習慣。

●發音改變:初戴假牙因假牙佔去了部份唇舌之空間,可能影響舌頭靈活運動。

●嘴痛破皮:若只是輕微的不適應,幾乎都可忍耐,且過一段時間就可適應。

最後,劉馥萱呼籲,若持續不適到無法忍受,千萬別自行磨改,或者就此放棄活動假牙,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