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太少也上榜!醫列脂肪重複上身3原因

2023/12/27 12:04

醫師表示,基礎代謝率過低,容易養成連喝水也胖的體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覺自己喝個水也會胖?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分享,抽脂雖然可以快速的改變身形,但大吃大喝不忌口、3餐當1餐吃、睡眠品質不佳都可能導致復胖,尤其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過低,容易養成連喝水也胖的體質。想擺脫復胖困擾,建議要成運動習慣,像慢跑、跳繩、重訓,都是可以幫助雕塑體態的好選擇!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抽脂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雖然可以快速的改變身形,但若是一個沒有注意,可能導致復胖。

復胖3原因:

1.大吃大喝不忌口

李秉勳表示,許多人都以為抽脂後體內的脂肪變少了,於是開始大肆吃喝慶祝,不想脂肪其實還是會重新拜訪的!雖然體內的脂肪細胞確實減少了,不過若是一口氣攝取太多熱量的話,仍然有可能導致脂肪細胞體積再次變大,使得體重再次上升!

2.無規律生活作息

李秉勳指出,在沒有進行抽脂手術的情況下,日常生活中若是遇到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容易造成代謝不佳造成體重浮動。然而在抽脂之後,更是不能小看生活作息規律這回事哦!一但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像是3餐當1餐吃、睡眠品質不佳,都會影響到體內的代謝,讓好的體態再次離你而去。

3.基礎代謝率過低

最後李秉勳提醒,還需要注意的正是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倘若自身的基礎代謝率不佳,容易養成連喝水也胖的體質。因此,如若想避免抽脂後復胖,術後建議要養成運動習慣,無論是慢跑、跳繩、重訓,都是可以幫助雕塑體態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