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減肥藥吃錯沒效! 專家:空腹吃效果更好

2023/12/25 11:58

專家指出,新減肥藥瑞倍適錠,空腹服用效果佳,服用後30分鐘內不可進食或喝水,其它口服藥物併用,至少應間隔半小時。(圖取自洪正憲臉書粉專)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界的大明星「瑞倍適錠」(Rybelsus),在台灣上市後,不少人躍躍欲試。彰濱秀傳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分享,因為是口服型的類升糖素胜肽-1(GLP-1),相對於注射的瘦瘦針就有比較多的使用限制。空腹服用效果佳,搭配食物或大量的水服用,會降低效果,服用後30分鐘內不可進食或喝水,其它口服藥物併用,至少應間隔半小時。

瑞倍適錠

洪正憲在臉書粉專「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發文指出,是一種口服錠劑,它含有司美格魯肽(semaglutide),這是一種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的藥物。因為減重效果極佳,目前有越來越多人用於體重控制的用途上。洪正憲提醒,因為是口服型的GLP-1,相對於注射的瘦瘦針就有比較多的使用限制。

服用方法

1. 空腹服用:本藥品應空腹服用,可在一天中任何時間服藥。

2. 吞服方式:使用少量水(不超過120毫升)整顆吞服,不得咀嚼、剝開或壓碎錠劑。

3. 飲水注意:服用後30分鐘內不可進食或喝水(包含水和其他飲料)。如果需要與其它口服藥物併用,至少應間隔半小時。

服用劑量

Semaglutide 起始劑量為每日3mg,持續1個月。一個月後,應將劑量增加到每日一次 7 mg 的維持劑量。 維持每日一次7mg 至少1個月後,如需進一步改善血糖控制,可增加至每日一次 14 mg 的維持劑量。semaglutide 每日一次的最大建議劑量為14mg。服藥時間可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服用,但建議在第一餐前服用,以符合空腹的要求。

洪正憲提醒,仿單指出,如果搭配食物或大量的水服用,會降低semaglutide的吸收效果。且空腹時間越長,藥物吸收率越高。但此藥物為處方藥,需要醫師評估後再使用。遵循正確的服藥指南是確保藥物效果的關鍵。如果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指導,請諮詢您的醫生或藥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