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脂卡關吃大餐能提高代謝! 醫:但餐前、後運動不能少

2023/12/16 21:38

醫師指出,直接來一頓大餐,能解除身體的飢荒警報,若擔心吃進太多熱量,大餐前後可做個運動,可以讓澱粉儘量轉化為肝糖而非脂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林曉雲/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遇到體重停滯期,瘦不下去?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指出,可以嘗試先「休息」,正常飲食搭配運動1到2個禮拜,期間確保飲食組成必須是高澱粉、高蛋白還有低油脂;或直接來一頓大餐,有助於提升代謝,若擔心吃進太多熱量,大餐前後做個運動,可以讓澱粉儘量轉化為肝糖而非脂肪。

3招克服體重停滯

休息1到2個禮拜:先算出自己的每日總消耗熱量,然後正常飲食,不要特別不吃澱粉,或是不吃特定食物,確保每公斤體重至少要攝取1到1.5倍左右的蛋白質,然後記得繼續保持運動的習慣,尤其是重量訓練,休息夠了之後再開始一個新的循環。

直接吃頓大餐:直接來一頓大餐,讓身體解除饑荒警報也是一個好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進食過多除了代謝會回升,熱量吸收也上升了。因此,建議如果要去吃到飽的前後,都可以做個運動,這個時候因為運動會消耗肌肉裡面的肝糖,吃下去的澱粉大部分就會被儲存在肌肉裡變成肝糖,儲存起來比較不會轉化成脂肪。

高澱粉、高蛋白、低油脂:讓身體「休息」的時候,飲食組成必須是高澱粉、高蛋白及低油脂;研究發現,高澱粉的飲食對代謝回升確有幫助,但是高油脂的飲食對於代謝,幾乎沒有正面影響,所以若想恢復代謝,當一個「飯桶」還是比吃油來的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