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父親也會產後憂鬱!國健署幫爸紓壓6技巧

2023/10/31 11:24

國健署提醒男性也可能面臨產後憂鬱困境,家人應同理對方並適時給予協助。(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雖大家都在討論女性在生產後隨之而來的「產後憂鬱」狀況,然男性也可能出現產後憂鬱的症狀,不容忽視。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表示,維護家庭是雙方面的責任,太太的心情需要照顧,爸爸的情緒也同樣重要喔!伴侶之間的傾聽與支持是重要的紓壓方式,同時也不要害怕尋求協助,當爸爸出現嚴重情緒困擾時,也可安排心理或婚姻諮商,為壓力找到出口。

孕產婦關懷中心提供紓解壓力的6個小技巧:

●安排輕鬆的全家親子旅遊。

●抽出時間運動,藉由揮灑汗水來紓壓。

●什麼都不做,讓自己每天放空10分鐘。

●可將壓力告知伴侶或親友,聊聊心情、透過溝通共同面對。

●如果育兒壓力太大時,請將寶寶交給家人,暫時離開現場。

孕產婦關懷中心提醒,可隨時閱讀並透過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表),了解情緒困擾的程度,當你感到緊張不安、心情低落,甚至憂鬱時,請進行做自我檢測, 有重度情緒困擾時,建議尋求專業心理治療或醫療協助。最後中心提醒,若面臨婚姻、家庭或親子關係的問題,不知如何自我調適時,可以利用 衛生福利部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提供免費線上諮詢服務。

孕產中心提出6個建議,協助父親們減少產後憂鬱的發生可能。(圖擷取自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