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產期間丈夫不只能在外焦急等 孕產婦關懷中心給建議

2023/10/26 15:53

在產婦分娩期間,產婦與伴侶除了配合醫護指示以外,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媽媽在手術房內生產時,爸爸通常在做什麼呢?部分產婦在生產時,伴侶僅能在門外焦急等待;也有部分準媽咪常提到,臨近生產的重大時刻,丈夫卻什麼事都做不了。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建議,在生產期間,丈夫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終於到了產房,在產婦準備面對生產的疼痛時,伴侶可以做什麼?產婦關懷中心建議,在分娩的第一階段:子宮頸全開以前,丈夫可與孕媽咪說說話,分散疼痛的注意力,或是幫她按摩,放點音樂舒緩不適。到了第二階段,也就是子宮頸全開到胎兒娩出之前,輕撫孕媽咪的頭、臉,緊握她的手,與她一起用力、放鬆。

最後則是在胎兒娩出到胎盤娩出,則應協助抱起寶寶,讓媽媽抱抱寶寶,大家一同感受新生命誕生之喜悅。

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建議,男性在伴侶臨盆前,可以做這些事。(圖擷取自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網頁)

另外產婦關懷中心也建議產婦,在開始規則陣痛到子宮頸全開之前,找到自己最舒適的姿勢,並且設法減輕產痛。在胎兒娩出前,配合醫護指令生產;並且必須集中精神,告訴自己「這是迎接新生命的最後一步」。直到胎盤娩出,新生兒到來,仔細看看寶寶。

在分娩前,產婦可以做到這些事。(圖擷取自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網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