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愛愛完要上廁所! 醫曝「嘿咻」前後必做5清單

2024/04/16 21:30

醫師表示,愛愛時男女的陰部易聚積細菌,且陰道、肛門菌種不同,容易陰道、尿道感染,因此分享愛愛前後必做的5件事,在享受性愛的同時,不用為私密處問題困擾;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夜激情2人都倒在床上不想動?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愛愛前後要做5件事,其中在性行為前應先洗澡、刷牙、喝水,性行為後則須上廁所、簡單沖澡,才能避免在性行為後出現陰道感染、尿道炎,或是私密處搔癢等困擾。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愛愛時因男女的陰部都容易聚積細菌,且陰道、肛門的菌種又不相同,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陰道、尿道感染,因此藉此分享愛愛前後必做的5件事,在享受性愛的同時,不用為私密處問題困擾!

愛愛前

●洗澡:性愛時容易將陰道、肛門的細菌帶到尿道導致尿道炎,因此男性下體也需妥善清潔,避免藏污納垢導致陰道感染。

●刷牙:這是許多人容易忽視的一步!口腔含有大量細菌,若有清潔口腔,可減少口愛導致感染的機率。

●喝水:事前喝水除了補充水分,也是為了讓事後可以排尿。

愛愛後

●上廁所:在愛愛過程中,尿道口難免會有細菌殘留,因此為避免細菌在尿道口增長,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排尿將其沖走。

●簡單沖澡:事後也需簡單清洗,用清水簡單沖洗下體,避免體液殘留、保持私密處乾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