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蕉愈熟愈營養! 農業部「一動作」不變黑、風味依舊

2024/04/18 06:31

挑選香蕉,農業部建議,轉色均勻、無大面積擦、壓傷痕跡;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又好吃的香蕉,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你知道怎麼挑選嗎?農業部於臉書發文分享,愈熟的香蕉營養價值愈高,可選擇表皮生理成熟、斑點少的香蕉,能夠存放時間較久,若想延長香蕉的保鮮期,可將香蕉以保鮮膜整果包覆,放置冰箱蔬果層。

●轉色均勻、無大面積擦、壓傷痕跡。

●選擇表皮生理成熟、斑點少的香蕉,這類香蕉儲存時間較久。

●不同熟度香蕉營養價值不一樣,綠蕉含多量澱粉,食用具有飽足感,可以拿來烹飪,不建議生吃。

●愈熟的香蕉營養價值愈高。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農業部表示,其含有豐富的鉀、鎂、葉酸、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果肉柔軟香甜、無種子、易剝皮,是兼具營養、安全、又衛生的好水果,尤其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除此之外,香蕉更可幫助消化、止瀉、美容、減肥及預防便祕等功效。

香蕉保鮮技巧

農業部表示,想要延長香蕉的保鮮期,保存方式是將成熟香蕉 「 以保鮮膜整果包覆」,存放於冰箱蔬果層,這樣一來大約可保持一週果皮顏色不變黑,風味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