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尿失控! 醫列3「尿失禁併發症」須注意

2023/10/21 17:58

戴定恩表示,尿失禁還會衍生出的其他併發疾病,如皮膚、泌尿道、心理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尿失禁不僅是尿失禁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有時尿失禁不僅讓家中長輩羞於說出口,同時也是十分困擾照顧者的一件事。因為除了小便失禁狀況,還有其衍生出的其他併發疾病,如皮膚、泌尿道、心理等問題。

皮膚問題

小便失禁長期下來有可能併發「失禁性皮膚炎」,因皮膚經常受到尿液刺激,且長期處在潮濕悶熱環境中,進而引起紅、腫、痛,嚴重甚至會引起糜爛。

泌尿道問題

戴定恩表示,只尿失禁除了讓皮膚長期潮濕引發皮膚炎外,因為反覆的小便且悶在尿布、褲子當中,或者出現尿液逆流的狀況,進而引發重複的泌尿道感染。

心理問題

長期的尿失禁困擾不只容易造成患者生理問題,心理上的困擾也不容忽視。因隨時隨地都必須處於擔心,為了不曉得何時會再出現尿失禁而擔憂,使得患者不敢隨意出門,擔心在外失態及他人的眼光,長久下來則可能出現自卑、憂鬱的症狀,並影響人際與社交。

戴定恩提醒,若身旁有尿失禁的朋友及家人,別忘記加以陪伴並且關心他們的身心狀況!若有上述的問題出現,隨時可以求助醫療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