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6 19:11

    健康網》慢慢吃多喝水 實施這「5招」不怕胃口被撐大

    葉立斌/核稿編輯相信大家到過年或節慶就想大吃特吃,但又擔心大餐後會把胃口撐大。歐淑娟在臉書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分享,有個案就是過年期間吃很多,胃口被撐大了;醫師教他5招方式,吃慢一點、多喝點水、睡飽一點、健康餐盤及正念減壓,個案回饋做到3招就有效了。歐淑娟說,萬事起頭難,最初的目標

  • 2024-02-10 07:30

    健康網》零負擔享受過年美食! 營養師推6招吃不胖又穩血糖

    葉立斌/核稿編輯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再加上作息不正常,易導致年後體重直線飆升。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要零負擔享受過年美食,建議可優先吃蛋白質、蔬菜,最後再吃澱粉類食物,可穩定血糖,熱量也不易爆表。另,也要注意正餐吃7分飽、點心謹慎挑、飯後水果吃一拳頭、晚上要睡飽。

  • 2023-12-22 07:30

    健康網》嘴饞是缺少營養素警訊!營養師:想吃炸物恐缺電解質

    明明才剛吃飽,過沒多久就嘴饞,恐是缺乏營養素警訊!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當嘴饞時想吃甜食,可能是身體缺乏鉻、能量;想吃巧克力是缺乏鎂、維生素B群;想吃肉、起司是缺乏鐵、鈣、胺基酸;想吃冰塊是缺乏鐵或荷爾蒙改變;想吃炸物是缺乏水、電解質、鈣;想喝酒是缺乏鈣、蛋白質、鎂;想喝咖啡和汽水則是缺鈣。

  • 2023-11-27 12:01

    健康網》喝酒後竟胃口大開? 營養師揭1原因所致

    無論是狂歡派對,或是下班後的聚餐,怎麼幾杯黃湯下肚後,就想大吃特吃?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其實不是自己想吃,是酒叫你吃」,因為酒精會刺激皮質醇,還有快樂多巴胺分泌,導致特別想吃高油、高鹽、高碳水的東西,而且一吃就上癮。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影片指出,空腹喝酒會出現低血糖,而低血糖會產生一

  • 2023-05-20 17:40

    健康網》熱到爆汗還瘦不了? 營養師列8大夏天減肥陷阱

    天氣越來越熱,常出門沒多久就開始大噴汗,但有些人疑惑,為何狂流汗還瘦不下來呢?對此,營養師張嘉榕表示,其實夏季隱藏了不少減肥地雷,像是天氣熱狂吃水果、冰品、甜飲解暑,以及熱到不想動、水分流失增加、口渴就嘴饞、食欲不佳致隨便吃、吃點酸辣開胃菜等,一不小心就讓你越減越肥。

  • 2023-03-20 07:36

    健康網》減脂期嘴饞怎麼辦? 營養師推6大零卡食物

    近年健康意識抬頭,不少國人開始重視體態、塑身等議題,但熱量控制期還是很想吃甜點怎麼辦?營養師方慈聲表示,首先請先檢視「心態」,畢竟壓力荷爾蒙的影響也不小,建議將飲食與運動計劃融入生活,偶爾嘴饞,可吃無加糖仙草、愛玉,或是零卡果凍、氣泡飲、汽水、能量飲都是不錯選擇。

  • 2023-01-31 07:22

    健康網》吃飽卻嘴好饞? 營養師教8招對付假性飢餓

    過完年假,很多人會有「假性飢餓」狀況,明明吃飽卻仍覺得嘴饞。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長期下來無形中會吃下更多不必要的熱量,導致身體代謝變差,建議可從飲食方面、生活習慣做起,像是少吃高GI精緻澱粉、多喝水、嚼口香糖及睡眠充足、多運動、壓力大找原因和吃飯認真吃不要滑手機,有助增加飽足感、減少腸胃負擔。

  • 2022-09-15 07:33

    健康網》減肥期間嘴饞怎麼辦? 「5個小幫手」滿足口腹

    在開始減脂、調整食量之際,偶爾的嘴饞跑出來作亂該怎麼辦?營養師張宜婷在臉書粉專「營養小桃氣-宜婷營養師」發文推薦5種食物,讓大家在減脂過程中不用挨餓,也能順利通關。大番茄大番茄屬於蔬菜類,飽足感強烈,帶著天然的甜味,可以解決一時的口腹之慾,也能延緩飢餓感發生。

  • 2022-08-19 16:49

    健康網》夏天熱到「瘦不了」 醫:小心7大陷阱

    夏日氣溫屢創新高,使民眾容易感到食慾變差、沒胃口,但為什麼明明吃不下,卻還是瘦不下來?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指出,問題可能就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細節裡,包括飲料代替水、嘴饞吃零食不吃正餐等,並列出7項應注意的陷阱。

  • 2022-07-20 20:45

    健康網》嘴饞怎麼解? 營養師授11招

    天氣炎熱在正餐時缺乏胃口,但零食卻越吃越多?營養師洪夢含在臉書粉專「Momo營養師到處吃」發文表示,夏天天氣熱,正餐沒食慾,可以利用「少量多餐」、「增加食慾調味料」的方式,把熱量補足,至於嘴饞則可從飲食方面和習慣方面著手,共有11招可解。洪夢含指出,有不少女生用仙女餐減重,當然會餓到不行,另外,單一

  • 2022-05-19 16:12

    健康網》嘴饞想吃又怕胖?營養師介紹10款低卡健康零食

    下午、半夜常常會嘴饞肚子餓,想吃東西又怕變胖或是不健康嗎?營養師程涵宇在部落格「營養師 程涵宇」發文,分享10種低卡健康零食。程涵宇表示,200大卡是一個吃點心零食最剛剛好的熱量,不造成身體負擔但是又一定會飽的那種剛剛好,不會因為吃太少導致太餓造成食慾太高,也不會影響到下一餐的進食時間及份量,一樣可

  • 2022-05-12 08:31

    健康網》減重時嘴饞怎麼辦?營養師推薦8種小點心

    在減重時嘴饞怎麼辦?在使用各種減肥法時,時常感到嘴饞但又會怕功虧一簣,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 」發文,分享8個可以安心解嘴饞的食物。1.黑巧克力:建議吃三小格就好。2.燕麥豆漿:建議喝一碗。3.地瓜:建議吃一小條就好,因地瓜含有澱粉。

  • 2022-04-29 16:33

    健康網》疫情在家忍不住想吃零食 營養師:「這5秘訣」吃不胖

    美國跨國食品公司今年初發表了一份調查,發現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零食攝取量大增,85%的人一天至少吃一次零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嘴饞在所難免,特別待在家的時間越長零食攝取量也會增加,因此提供5個嘴饞不怕胖的秘訣。

  • 2022-04-20 20:44

    健康網》飲食控制忍不住嘴饞 營養師教吃飽無負擔

    減重需要飲食控制,但偶爾忍不住想吃一點東西,卻不小心越吃越多?營養師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嘴饞時該如何選擇食物,填飽肚子也不增加負擔。原則1:均衡飲食盡量各類的食物都有吃到,建議可以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這種組合做搭配,不要只吃碳水化合物,舉例來說,

  • 2022-04-12 07:41

    健康網》肚子老是填不滿? 營養師揭吃不飽的12個原因

    明明有吃正餐,卻怎麼吃都吃不飽,還導致瘦身效果不彰?對此,營養師洪夢含在臉書粉專「Momo營養師到處吃」發文指出,造成吃不飽的因素可分為生理性飢餓、社會心理性嘴饞以及荷爾蒙的調節有關。因此,他也分享12個吃不飽因素,供民眾參考。餓的時間太久

  • 2022-02-23 07:29

    健康網》從「嘴饞」看出身體警訊 中醫:缺少某些營養素

    嘴饞一定是肚子餓嗎?其實不一定,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嘴饞與人體的大腦神經有關,嘴饞可能是因為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而發出的警訊,而想吃的食物不同,也代表著缺乏不同的養分。樓中亮說明,嘴饞與大腦神經有關,身體缺少的營養素藉由大腦傳達求救訊息給接受食物的

  • 2022-02-02 11:47

    健康網》初二回娘家走春去! 營養師授塞車「必備」清單

    今(2)日大年初二是不少民眾要回娘家、出遊的日子,您做好塞車準備了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塞車必備清單,供民眾參考,並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疲勞駕駛或是避開尖峰時間返鄉,如果路途時間偏長,也可以找休息站閉目養神一下。

  • 2022-01-26 18:28

    健康網》盲目飲食好難瘦! 營養師教抗嘴饞6方法

    看著電視,手上不自覺地拿起零食,不小心就把整包零食給吃光了。營養師Ricky張家祥表示,像這種毫無意識的在吃東西,做盲目飲食,這可能會導致越吃越多,從而讓體重增加。想要阻止自己盲目飲食有6個方法:睡飽吃飽、分散注意力、不要將特定行為與吃零食綁在一起、喝水、吃之前看熱量、增加取得零食的不便。

  • 2022-01-25 07:31

    健康網》9種飽足感健康零食 營養師:減少高熱量誘惑

    最近在家是否經常莫名其妙就想找東西吃呢?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9種健康零食,讓民眾嘴饞時也能吃得健康有飽足感,減少高熱量誘惑。●杏仁:每天一小把杏仁可增添飽足感,減少零食攝取。●咖啡:一杯咖啡可以降低食慾,促進身體能量與代謝。

  • 2022-01-20 14:26

    健康網》想解饞又健康? 營養師推8款點心不爆卡

    忙碌的下午總會特別嘴饞,但現在的點心隨便吃,卡路里總是直接爆表。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8種100卡以內的點心,讓民眾嘴饞時也能輕鬆吃不怕胖。●烤地瓜:1小條約72g,能幫助補充膳食纖維、好順暢。●無糖優酪乳:無糖優酪乳0.6杯,能幫助補充好菌、顧好體質不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