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零負擔享受過年美食! 營養師推6招吃不胖又穩血糖

2024/02/10 07:30

營養師表示,想要零負擔享受過年美食,建議可優先吃蛋白質、蔬菜,最後再吃澱粉類食物,可穩定血糖,熱量也不易爆表。(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再加上作息不正常,易導致年後體重直線飆升。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要零負擔享受過年美食,建議可優先吃蛋白質、蔬菜,最後再吃澱粉類食物,可穩定血糖,熱量也不易爆表。另,也要注意正餐吃7分飽、點心謹慎挑、飯後水果吃一拳頭、晚上要睡飽。

●蛋白質優先:選擇低脂優質蛋白質最好,如魚肉、白蝦、豆腐等。

●蔬菜隨意吃:蔬菜類、菇類等食材都可以,烹調上盡量減少勾芡與油炸即可。

●正餐7分飽:適量不過量,三餐正常吃減少餐間嘴饞的機會。

●點心謹慎挑:海苔片、銀耳飲皆可,高熱量甜食適量就好。

●水果一拳頭:想吃甜食不如吃水果,熱量相對低,也能吃甜甜解饞。

●晚上要睡飽:不要天天熬夜,讓身體休息排毒也很重要。

過年嘴饞必備8食材。(圖取自彭逸珊臉書粉專)

過年嘴饞8款必備食材

針對過年嘴饞,彭逸珊也分享8款好取得、熱量不高、可幫助解饞的點心,雖然不是說可以無上限的吃,但相對於一包熱量300至400大卡的洋芋片來說,還是好得多。

●海苔片:選擇越少調味、成分越單純越好。

●銀耳飲:飽足感滿滿,自製無糖版或選擇市售減糖版更好。

●口香糖:喜歡咀嚼者務必常備口香糖,過年出遊自駕時也能順便提神。

●輕卡餐:熱量不到100大卡,可補充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綜合維生素。

●黑巧克力:純度越高雖然越苦,但熱量相對低,也能避免精緻糖對身體的傷害。

●茶葉蛋:屬於優質蛋白質,熱量不高香氣十足,很適合餐與餐之間解饞。

●毛豆:超商販售一包不超過100大卡,方便取得也好吃。

●茶碗蒸:吃膩茶葉蛋者可選擇茶碗蒸,喜歡鹹食者可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