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期間嘴饞怎麼辦? 「5個小幫手」滿足口腹

2022/09/15 07:33

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更有鈣、鐵等礦物質,在餐前喝可以補足人體所需營養,也能夠增加飽足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開始減脂、調整食量之際,偶爾的嘴饞跑出來作亂該怎麼辦?營養師張宜婷在臉書粉專「營養小桃氣-宜婷營養師」發文推薦5種食物,讓大家在減脂過程中不用挨餓,也能順利通關。

大番茄

大番茄屬於蔬菜類,飽足感強烈,帶著天然的甜味,可以解決一時的口腹之慾,也能延緩飢餓感發生。

鮮奶、無糖豆漿

鮮奶和豆漿富含優質蛋白質,有止飢的功效。全脂鮮奶因為脂肪含量較高,止餓效果更持久!無糖優格、優酪乳也會是好選擇。

藍苺

富含花青素與多酚的水果,微酸口味可以騙自己正在吃零食。搭配優格也有在吃甜點的錯覺,可以當作下午茶,避免洋芋片等高熱量食物入腹。

酪梨和堅果

這些都是好的油脂來源,有熱量也能帶來滿足感,酪梨可以搭配醬油或鹽巴、胡椒一起吃;堅果一次約 5-8 顆,含有纖維質與蛋白質。切記千萬不要吃太多!即使是好油攝取過量也會造成身體負擔、導致脂肪囤積。

蘇打餅乾

雖然是碳水化合物,但是適量的吃也能滿足自己的飢餓感,三片約為1/4碗飯,不要吃得過量,也是減脂過渡期的好方式!

最後,張宜婷補充,嘴饞點心的重點不是讓你取代正餐,只是要幫助你度過這段艱困時期,記得回頭檢視自己是不是正餐吃得太少,假使正餐份量不足,下午嘴饞狀況會更顯著,且長期熱量攝取不足也會變成瘦不下來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