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到爆汗還瘦不了? 營養師列8大夏天減肥陷阱

2023/05/20 17:40

營養師表示,酷熱的天氣實在讓人無法抗拒透心涼的冰品,選錯種類也容易熱量提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常出門沒多久就開始大噴汗,但有些人疑惑,為何狂流汗還瘦不下來呢?對此,營養師張嘉榕表示,其實夏季隱藏了不少減肥地雷,像是天氣熱狂吃水果、冰品、甜飲解暑,以及熱到不想動、水分流失增加、口渴就嘴饞、食欲不佳致隨便吃、吃點酸辣開胃菜等,一不小心就讓你越減越肥。

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發文揭秘夏季減肥時常見的8大陷阱,並提醒,不用要求自己一定得百分百做到,有調整一項、願意改變一小點,就是很棒的進步,不用每天都過得很累很完美。另,不要落入完美主義的陷阱,因為完美主義會讓我們看不見自己的進步,也會因會害怕不完美的結果,而不願意去採取行動。

1.水果甜:夏日水果甜滋滋,冰涼解渴又香甜,常不小心一口接一口越吃越多。

2.消暑冰品:酷熱的天氣實在讓人無法抗拒透心涼的冰品,選錯種類也容易熱量提高。

3.清涼甜飲:天氣熱,隨時都想來杯涼的,但是正餐照吃,加上飲料隱藏的甜度,就容易熱量爆表(記得跟正餐澱粉替換)。

4.熱到不想動懶得走路:天氣涼,上下班還願意多走一點路、騎youbike,夏天一來不宜出門,熱到能坐車就坐車,能在室內吹冷氣就不出門,大大減少活動量。

5.水分流失增加:一離開冷氣房,隨時都在流汗,如果又不愛喝水,水分不足就容易影響代謝。

6.口一渴就嘴饞找食物:口渴也會增加嘴饞機會!當身體缺乏能量和水份的時候,大腦會散發出訊息,驅使去找食物吃,進而嘴饞吃零食,建議這時候先去喝水。

7.食慾不佳導致隨便吃:天氣熱食慾低,吃個冰涼的涼麵、沙拉就解決,不僅容易不均衡、減肥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容易不足,而且涼麵芝麻醬、生菜的沙拉醬熱量還很高。

8.吃點酸辣開胃菜:天氣熱容易胃口不好,開胃料理只好加重口味,徒增熱量又容易水腫,不知不覺讓人瘦不下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