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熱到「瘦不了」 醫:小心7大陷阱

2022/08/19 16:49

醫師指出,冰品的熱量差異相當懸殊,若沒有好好選擇,只為消暑幾分鐘,卻可能要帶著腰際上的脂肪一整個夏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使民眾容易感到食慾變差、沒胃口,但為什麼明明吃不下,卻還是瘦不下來?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指出,問題可能就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細節裡,包括飲料代替水、嘴饞吃零食不吃正餐等,並列出7項應注意的陷阱。

陷阱1:水分流失增加

夏日天氣炎熱,身體需要藉流汗來散熱,而在冷氣房中濕度低,從皮膚流失的水分也增加,因此夏天其實需要補充更多水分,維持身體機能。由於水分太少可能會讓代謝變差,所以要記得提升自己每日的飲水量。

陷阱2:嘴饞的原因是口渴了

雖然食慾減少,但因為容易感到口渴,所以會產生嘴饞、想吃點什麼的狀況,導致正餐吃不下,卻不知不覺吃進很多零食跟點心。

陷阱3:清涼飲料附帶隱藏熱量

夏天口渴時,除了前面提到的嘴饞想吃零食,也會想來杯飲料解渴;但除了白開水或無糖飲料不含熱量,其餘飲料包括果汁、氣泡飲、汽水、啤酒等都有熱量,如果每天喝進1、2杯,日積月累將累積不少熱量。

陷阱4:消暑冰品熱量爆表

天氣實在太熱,忍不住想吃冰淇淋、喝冰沙,或是來碗刨冰消暑,但是冰品的熱量差異相當懸殊,如果沒有好好選擇,只為了消暑幾分鐘,卻可能要帶著腰際上的脂肪一整個夏天。

陷阱5:開胃料理口味太重

天氣熱使食慾變差,會想藉由一些重口味的料理來開胃,但也可能因此增加鹽分攝取,造成身體水腫。蕭伶茲建議用天然的調味料,像是檸檬、梅子、蒜泥、薑末等,增添料理風味。

陷阱6:甜蜜蜜的當季水果

比起其他季節的水果,夏日當季水果熱量普遍較高,夏日盛產的水果如酪梨、荔枝、龍眼、芒果、葡萄的熱量,每100公克都超過50大卡,多品嚐幾口甜蜜的滋味,攝取的熱量也隨之增加。

陷阱7:氣溫太高熱到不想動

室外氣溫升高,大部分的人比較想待在室內吹冷氣,造成出門活動意願減少,外出運動的可能又更少了。蕭伶茲建議可改成在室內做運動,抑或選擇清晨或晚上溫度較低的時間再運動,以及夏日去游泳池游泳,也會是很棒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