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嘴饞怎麼解? 營養師授11招

2022/07/20 20:45

營養師表示,要先從從吃太少、飲食、習慣先找到「吃不飽」的原因,再來找出解決嘴饞的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炎熱在正餐時缺乏胃口,但零食卻越吃越多?營養師洪夢含在臉書粉專「Momo營養師到處吃」發文表示,夏天天氣熱,正餐沒食慾,可以利用「少量多餐」、「增加食慾調味料」的方式,把熱量補足,至於嘴饞則可從飲食方面和習慣方面著手,共有11招可解。 

洪夢含指出,有不少女生用仙女餐減重,當然會餓到不行,另外,單一營養素也是容易有飢餓感。這時儘管用其他方法減少食慾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先有好的營養觀念,才能少走冤枉路。

控制食慾大法 從這11招做起

飲食篇

●增加食物體積:增加蔬菜量。

●改變進食順序。

●減少攝取熱量密度高的食物。

●減少空腹時間:飯後水果可改成餐間享用。

●選擇低卡小點心。

習慣篇

●提高飲水量:洪夢含指出,缺水也會有飢餓感的生理表現,可以先喝一杯馬克杯的水,等待15分鐘,看看自己的食慾如何吧!

●充足睡眠時間:不只可以減少半夜肚子餓情況,也能讓荷爾蒙正常分泌。

●零食不好取得:洪夢含表示,通常眼睛看到家人在吃或是一包洋芋片放在桌上,就會有一股衝動,並且想吃各種吃掉洋芋片的理由。所以零食藏好吧,或是根本不要買零食在家,可以減少看到後的渴望。

●飯後刷牙或嚼口香糖。

●做點事或做運動。

●換個吃以外的方式紓壓

洪夢含強調,上述11招都只是小技巧,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嘴饞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