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鼓勵長照機構業者新設床位 每床最高補助24萬元

2024/01/16 15:02

台北市長照機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推出「台北市衛生局補助私立住宿長照機構要點」,補助新設置、且照顧植物人、長期臥床、具行動能力之失智症的長照機構床位,首年每床最高可補助24萬元,每家機構最高補助至100床。

台北市不僅長照床供不應求,照護人力也不足。截至去年9月,衛生局推估北市需求床位數已有約1.4萬床,但北市住宿型長照機構(含長照、養護及失智機構、提供住宿服務身障機構、護理之家、精神護理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床位僅7000餘床。但北市寸土寸金,較少長照業者願意在北市新設長照機構。

衛生局為提供市民更好的長照服務,設置「台北市衛生局補助私立住宿長照機構要點」,並在今年起開始實施。衛生局今年編列1800萬元,用於補助台北市新設立、機構人力配置符合收住「管路、造瘻口、植物人、長期臥床(含重癱)」或「具行動能力之失智症」服務對象的私立住宿式長照機構,補助基準以床數計算,每床可補助24萬元,每家補助床數最高為100床,協助機構改善設施設備、提升長期照顧服務品質。

目前台北市住宿式長照機構共有9家,包括中興、南港綜合、廣慈3家公立機構;東明、奇岩、廣智等3家由台北市政府委託經營的機構;樂活、詠馨、宜恩等3家私立機構。衛生局希望透過推出私立住宿長照機構補助,鼓勵機構業者開辦床位,提升長照機構量能和品質,也將減輕機構經營負擔,讓機構有充裕經費照顧有長照需求的長者與民眾。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