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首家整合住宿與居服長照機構 揭牌啟用

2024/01/09 17:28

苗栗縣首家整合住宿與居服長照機構成立,揭牌啟用(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獅潭鄉是全縣人口最少行政區,僅有4000餘人,青壯人口大量流失,居民多為高齡長者,老年人口占比約29%高居苗栗縣第一。苗栗縣政府也引入首家結合居家照顧與住宿服務的綜合式長照機構,希望服務偏鄉民眾,包括附近的南庄鄉與大湖鄉長者也可受惠。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指出,機構為四層樓的歐式建築,除了設有150床收置重癱、長期臥床與一般失能者的住宿式服務,居家照顧服務範圍包括獅潭鄉、大湖鄉及南庄鄉,讓原偏鄉不再與資源不足區劃上等號,提供偏遠地區的長輩優質妥善的照顧。

另外,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也說,機構長照營養送餐服務,送餐範圍包括獅潭、大湖與頭屋,提供低收與中低收失能老人送餐到家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