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多功能長照服務館啟用 小規模多機能增社會參與

2023/12/28 12:53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隊,乘風破浪搭船前往七美。(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隨著台灣高齡少子化的現象趨於普遍,澎湖縣府因應成長快速的銀髮人口,提出以「全人照護」為出發點,近年來戮力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服務內容涵蓋以協助日常活動服務的「照顧務」,其中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布建更是澎湖縣政府積極努力目標,南海離島七美率先實施。

今(28)日七美鄕首間多功能長照服務館,在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及委託單位林淑惠職能治療所合作下,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民眾到場同慶,澎湖縣長陳光復領軍,冒著東北季風搭船前往參加。
「多功能長照服務館」內部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身障日間布建、實物銀行、輔具服務站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其中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以日間照顧中心為基礎,擴充辦理居家服務、臨時住宿等多元服務項目,達到「三合一服務」。

陳光復表示,澎湖縣政府推動長期照顧,各項福利政策經費要感謝立法委員楊曜、衛生福利部、議長陳毓仁及議會大力支持下得以順利推動,其中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就是其中一項,其目的就是要減輕家庭照顧者在日間、夜間及例假日的負擔與壓力,長輩也透過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更有社會參與感。

社會處長桂祥晟表示,老人長期照顧資源為澎湖近年來積極開發布建的目標,「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可供30名混合型失能、失智長輩及2床臨時住宿服務,不定期舉辦失能長者外展服務,讓社區長輩和其看護人員也有機會加入,參加衛教、健康促進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