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年到搶生龍寶寶 營養師授飲食5招事半功倍

2023/12/23 11:43

營養師指出,豐富多元的蔬食、好的蛋白質、適量原型澱粉及各式水果,能提供重要的備孕營養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眾所期待的龍年即將來臨!很多夫妻都期待在龍年能生出一位可愛的龍寶寶,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民國100年至民國111年,平均年度新生兒約19萬1千餘位,而占比最高的,就屬民國101年的龍寶寶達23萬7千餘位。婦幼營養師愛撥分享飲食5招調整身體,如果龍年想抱得龍子龍女,現在就得開始準備!

愛撥指出,懷孕是人生中的大事,懷孕前做足準備,後續孕期、育兒之路才能走的安穩!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充足的睡眠以及避免抽菸飲酒外,在備孕期間維持荷爾蒙的穩定,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僅有助於身心健康順利受孕,也能減少懷孕期間荷爾蒙失調造成的孕期不適。

愛撥表示,身心的健康也有助於荷爾蒙平衡,伴侶兩人一起去喜歡的地方走走、登山踏青、做手工藝、看電影等等,都可以促進穩定與增加快樂荷爾蒙。她也建議飲食遵守5大原則:

1.減少攝取零食、餅乾、漢堡肉等超加工食物。
2.攝取種類豐富多元的蔬食。
3.補充好的蛋白質,如:蛋、瘦肉、蛤蜊、板豆腐等。
4.適量增加原型澱粉像是十穀飯、南瓜、地瓜等。
5.補足各式水果,建議每日攝取約兩個拳頭份量。

愛撥指出,這些食物提供重要的備孕營養素,若是自家開伙的家庭,可以再搭配使用酪梨油、橄欖油或苦茶油等好的油脂,來做食材的輕烹調,便可養出好卵子、好精子,打造好體質,使得好孕連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