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健康孕期5守則 安心迎接新生命

2023/12/07 15:33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孕媽咪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安心迎接新生命到來。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shutte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位準媽咪經歷身體的巨大變化,迎接新的家庭成員到來,有很多的細節需要注意。新竹市衛生局提醒,孕期除了注意健康生活以外,也要記得產兆來臨時會發生哪些狀況,以及規則性陣痛到來時,應到產房待產。

新竹市衛生局在臉書表示,每位開心準備迎接孩子誕生的準媽咪們,在孕育新生命的同時,身體也會伴隨一系列巨大的變化,這個時期媽媽們可能會經歷不太舒服的生理反應或是情緒波動。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要如何辨識這些反應是否不會帶來危險性,除了定期做產前檢查外,也需要對於孕期知識有一定的了解。首先,國健署提供總共10次的產檢,包含1次超音波檢查、1次乙型鏈球菌篩檢,還有2次的產前衛教指導。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健康孕期5項守則。(圖擷取自新竹市衛生局)

早產預兆有:

●1小時6次以上的子宮收縮

●10-15分鐘1次子宮收縮

●子宮與陰道出現下墜感或壓迫感

​維持孕期保健,媽咪要記得避免3件事:

●避免吸菸、二手菸

●避免飲酒

●避免照X光(除非醫囑)

產兆來臨前將有3前兆:

●食慾較好、呼吸較順暢

●出現落紅、現血、陣痛、腰痠、破水等情況

●如出現規則性陣痛時,請盡速到產房待產

另外,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若因為高齡懷孕或是經評估為高危險妊娠,須經由完整的產檢來預防懷孕過程可能引發的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