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產後暴瘦、持續心悸 醫一查竟是甲狀腺發炎!

2023/11/27 20:08

劉中平指出,懷孕後期因為要提供胎兒血流,所以心跳常有加速的情形,在生產後心悸的感覺應該會隨著時間而減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27歲媽媽,腹中寶寶已出生3個月,卻發現自己仍舊持續有心悸問題,加上朋友覺得她人暴瘦,又變得很容易流汗,至宇平診所檢查發現,她的甲狀腺指數上升,有甲狀腺發炎的問題。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提醒,產後心悸應會減輕,若無或是伴隨其他症狀,孕婦產後身體變化大,需特別留意是否有其他疾病,及早就醫。

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懷孕後期因為要提供胎兒血流,所以心跳常有加速的情形,在生產後心悸的感覺應該會隨著時間而減輕。但如果有以下的症狀,就要特別小心,如心肌病變、甲狀腺發炎、憂鬱症等。

●心肌病變:呼吸喘、頭暈、心臟疼等。

●甲狀腺發炎:體重異常減輕、發汗等。

●憂鬱症:心情不好、睡不著、害怕等。

劉中平叮嚀,剛生產完的媽媽們都非常疲憊,為了孩子也忙翻了天,很容易就忽略了身體的不舒服,一不小心就可能延誤了病情。

他提醒新手媽媽,除了疲累以外,如果發現自己的心臟跳不停或是情緒特別焦躁,一定要提早找醫師診斷處理,切勿拖延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