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哪種運動能延年益壽? 醫:大量中等強度活動是最佳選擇!

2023/06/19 20:05

中等強度運動則「沒有極限」,每週300分鐘能降低死亡率,但即使一週做10小時,仍有額外好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哪一種運動最能延年益壽?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臉書粉專「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分享,中、高強度運動均能降低死亡率,運動量很大的族群,則建議多分配一些時間做中等強度運動。

王思恒首先將運動強度分級成「中強度運動」、「高強度運動」,定義如下:

中強度運動

定義為3-6MET(代謝當量),快走、打掃、園藝,呼吸有些急促,但仍能完整講一句話。

高強度運動

定義為>6MET(代謝當量),跑步、登山、足球,會喘到無法講完一句話。

根據美國大型研究結果顯示,每週做高強度運動150分鐘,能大幅降低死亡率,但超過150分鐘則不會有額外好處,也不會有傷害;中等強度運動則「沒有極限」,每週300分鐘能降低死亡率,但即使一週做10小時,仍有額外好處。

王思恒總結,每週運動5小時以內,不管中強度還是高強度對健康都有幫助。而如果今天目標是活到120歲,而且運動時間不是問題,那麼大量的中等強度活動似乎是最佳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