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得諾羅病毒「拉到剩水屁」 醫教做好預防4措施

2024/03/28 16:31

醫師提醒民眾,諾羅病毒不分大小朋友都有可能中鏢,所以建議用餐前記得肥皂或洗手乳正確洗手;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顏俊宇發現,病毒性腸胃炎的案例顯著增加!就連自己的兒子也中鏢。因此提醒民眾,諾羅病毒不分大小朋友都有可能中鏢,所以建議用餐前記得肥皂或洗手乳正確洗手;避免生食生飲;避免共食和共用餐具;出入人多場合盡量配戴口罩。

顏俊宇在臉書專頁「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罹患病毒腸胃炎,25日整晚反覆嘔吐,26日更出現發燒和腹瀉的症狀,蠻像諾羅病毒,喝一點水都會吐,嘴唇都乾乾的,拉到也剩水屁,為孩子打點滴補充水分後,情況才有所好轉。

顏俊宇指出,最近在診所中也遇到許多類似的病例,提醒民眾,諾羅病毒的潛伏期通常為1至2天,全家大小都有感染的風險;特別是小孩,他們除了常見的症狀外,還可能出現全身抽筋,因此須謹慎面對,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