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頭屋消防分隊員現場接生 新生兒雙親登門分享喜悅

2024/02/26 14:17

邱姓夫婦抱著已滿月新生兒,到頭屋消防分隊,感謝隊員黃雅慧(右),現場接生。(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消防局頭屋分隊於1月14日執行苗栗市急產救護,孕婦在家中羊水破裂,高級救護技術員黃雅慧及隊員黃柏璁、邱國境趕抵到場,發現新生兒胎頭已露出,隨即在場接生,再緊急送醫,母女均安;新生兒的邱姓夫妻,今(26)日抱著已滿月的女嬰登門致謝並分享喜悅,縣長鍾東錦等人也致贈紅包及尿布等,場面溫馨。

黃雅慧當天是深夜勤,當得知是急產救護後,馬上跳上救護車隨行前往,到達現場發現,孕婦在家中羊水破裂,3人將她抬至一樓,準備上救護車之際,發現「寶寶已等不及」,胎頭已露出,因情況緊急,當下決定現場接生,有3次急產救護經驗的黃雅慧等人接生處置後,孕婦順利產下一女嬰,經嬰兒臍帶緊急處理後,立即送醫,母女均安。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三)致贈新生兒開運紅包及尿布等物給邱姓夫婦(右四),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記者張勳騰攝)

新生兒的邱姓夫婦,今天抱著已滿月的女嬰到頭屋消防分隊致謝,新生兒爸媽說,這是第2胎,當時懷孕約30多週,當天救護人員的專業處置,讓他們夫妻很安心,除表達感謝,也讓救護人員看看寶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鍾東錦及消防局長匡夢麟等人也致贈邱姓夫婦開運紅包及尿布等物,並致贈3位救護人員獎金,場面溫馨。

匡夢麟指出,目前全縣有32位高級救護技術員,今年將再派10人前往接受為期10個月的專業訓練及到醫院實習,強化全縣的緊急救護能力;鍾東錦也強調,每年都應派員前往受訓,增加高級救護技術員人數,讓縣民生命更有保障。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三)致贈獎金給執行急產救護的頭屋消防分隊員黃雅慧(右四)及邱國境(右三)、黃柏璁(右二)。(記者張勳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