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旬婦深蹲跌倒釀骨折 醫提醒長者運動要適當

2024/02/20 11:34

近日有婦人運動時不慎跌倒,撐地導致手腕骨折。(圖取自shutte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長者的肌力與骨質密度需要時常關注,以及做適合自己的運動,以免發生意外。急診科醫師分享,有一名80多歲的阿嬤,跌倒後手撐地板導致橈骨骨折,原因是她看到女兒在深蹲,自己也想試看看,便跌倒了。醫師提醒,雖年長者願意運動是好事,但深蹲對80歲的年長者來說確實不適合,應選擇適合的運動。

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在粉專「急診男爸one」發文指出,有一位80多歲婆婆,因為跌倒後手撐地板,手腕腫脹變形來掛急診。他說明當時情況:病患另一手撐著受傷的手腕,「當下一看,應該就是手腕骨折」X光照完,果然是橈骨骨折。

醫師表示,他們等待骨科醫師照會的同時,女兒趕來急診解釋病情。知道要開刀後也面露懊悔地說:「我媽看我在那邊做深蹲,就硬要跟著做,然後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醫師苦口婆心表示,「深蹲這種運動對80多歲人來說,是有點太勉強了啦。要活到老動到老,但是不適合的還是要避開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