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柔生產」搶救少子化 大同醫院喜迎第100位「大同寶寶」

2024/02/02 17:36

大同醫院迎接第100位在新改建的婦幼中心誕生的寶寶,特別準備客製化金箔身分證與嬰兒用品,由院長傅尹志(左2)及婦產科主治醫師徐昕宜(左)致贈予父母親。(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面臨嚴重的少子化問題,去年全台新生兒數僅13萬5571人,相較於2022年的13萬8986人減少了3415人,再創歷史新低,為鼓勵生產,高市大同醫院於2022年9月打造主推「溫柔生產」的友善的生育環境,在農曆年前,喜迎第100位「大同寶寶」的誕生,而產婦甚至是從北部慕名南下生產。

在台北開設園藝設計工作室的陳小姐,曾到荷蘭工作一段時間,回國後與在台灣從事關稅律師的荷蘭籍丈夫交往後結婚,陳小姐懷孕後原本都在北部醫院進行產檢,但公式化的流程讓夫妻倆對於生產感到擔憂與焦慮,也因為兩個人平日都喜歡從事水上活動,嚮往大自然,因此決定嘗試崇尚自然、低醫療干預的「溫柔生產」。

陳小姐透過網路搜尋,了解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婦幼中心提供產婦溫馨且人性化的身心靈支持,因此和丈夫討論後,決定到大同醫院進行後續產檢與生產。日前小寶寶順利誕生,而且恰巧成為大同醫院溫柔生產的第100位寶寶,陳小姐與丈夫都非常開心,特別感謝大同醫院醫護團隊在產前詳細解說緩解了他們的緊張情緒,並尊重產家的生產自主權,在生產時也給予最大的醫療協助。

產婦陳小姐與她荷蘭籍丈夫特別感謝大同醫院婦產科醫護團隊,在生產時給予最大的醫療自主。(大同醫院提供)

大同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徐昕宜表示,婦產科是醫療科系內少數帶來喜悅的科目,為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時刻,院方特別準備客製化訂製的寶寶專屬金箔身分證與嬰兒用品,並由院長傅尹志致贈予小嬰兒及家人,祝福小寶寶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表示,面對少子化的危機,打造友善生育環境也是醫院的社會責任,醫院整合婦產科與小兒科的醫療資源,將原本在5樓的復健中心改造成婦幼中心,引進產房、產後病房、樂得兒病房、嬰兒室及新生兒中重度病床設置,將所有的婦幼病房集中在同一樓層,並引進「溫柔生產」概念,希望在這樣豐富友善的生產資源之下,可以提高民眾的生育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