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冒運動以為流汗好得快 竟「紅棕尿」恐洗腎!

2023/11/04 17:56

陳榮堅提醒,適度的活動是必要的,有微微出汗就好了,但是不要做過度激烈的運動,也須適度補充水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冒時劇烈運動,多流汗好得快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一名30歲患者,自述前段時間確診、又得流行性感冒,不知為何感覺越來越疲憊、不舒服。確診加感冒約有一個多月了,後才問診出,他的尿尿是紅棕色的。原來是「橫紋肌溶解」,因他生病期間劇烈運動,出現脫水、電解質不均衡等症狀,嚴重恐洗腎。

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當初聽到解「紅棕色」尿,就擔心是「腎結石」或「橫紋肌溶解」。因為感冒的時候,容易會有脫水、電解質不均衡的症狀。且患者生病因擔心代謝不佳,汗流得不夠多,所以即便再累,都還是會去運動到全身是汗。安排抽血、驗尿後,確定是橫紋肌溶解。趕緊收治住院,並給予大量水分。

陳榮堅說明,橫紋肌溶解一旦開始,醫生會給予保守治療,但情況有可能會惡化,甚至嚴重到需要送加護病房,一直沒好轉可能就得洗腎一段間。所以感冒的時候,適度的活動是必要的,有微微出汗就好了,但是不要做過度激烈的運動,也要記得適度補充水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