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他尿毒素高仍對洗腎猶豫不決 醫曝「後果」:當時像中邪

2023/10/08 14:57

1名慢性腎臟病毒素很高的5旬男子,對洗腎猶豫不決,引發癲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慢性腎臟病毒素很高的5旬男子,對洗腎猶豫不決,雖平時會跟朋友爬山,但都不說話;可以笑著說出自己名字,邏輯卻顛倒,於是就醫尋求協助。對此,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腹膜透析室主任林軒任表示,在檢查後發現,他的腦波有發現癲癇波,就像中邪般,整個人像傻掉一樣,所幸洗腎使尿毒素下降後,癲癇就不再發作。他提醒,千萬別忽視自己的尿毒過高而不願洗腎。

林軒任在臉書粉專「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發文提到,日前查房時,發現有些病患因尿毒素太高,會導致人有些鈍鈍的。他提醒,腎臟病到中後期,尿毒素會逐漸累積,當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對其他器官有傷害,如:心臟、腦袋或其他神經系統等,這時候就叫做「尿毒症候群」,其中有一個很嚴重的併發症叫做「癲癇」。

尿毒太高恐癲癇 洗腎降毒素成關鍵

此外,林軒任補充,最近碰到1名6旬男子,也是慢性腎臟病毒素很高,但對於洗腎仍猶豫不決,直到最後癲癇發作才緊急透析,他則經歷了短暫的思緒混亂,初期幾秒鐘後就恢復,但隨意識混亂越來越多次且頻繁後才尋求醫師協助,慶幸也在洗腎毒素下降後,意識恢復。

林軒任強調,尿毒太高會癲癇發作,千萬別忽視自己的尿毒過高而不願洗腎,有時候代價反而會更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