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健食品這樣吃更加分 營養師分享6組搭配1+1>2

2023/10/04 21:18

營養師指出鈣+鎂、鐵+維生素C、魚油+葉黃素、鋅+維生素C、膠原蛋白+維生素C、兒茶素+維生素C,都是1+1>2的保健食品組合;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吃保健食品,不過這些瓶瓶罐罐可以一起吃嗎?營養師張嘉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發文指出,鈣+鎂、鐵+維生素C、魚油+葉黃素、鋅+維生素C、膠原蛋白+維生素C、兒茶素+維生素C,都是1+1>2的保健食品組合。

●鈣+鎂:放鬆好夥伴,這兩個可以維持肌肉收縮和神經正常功能,一起吃有助於放鬆、舒緩情緒,間接幫助好睡。

●鐵+維生素C:補鐵幫助缺鐵性貧血造血,維生素C有助於提高鐵的吸收率。

●魚油+葉黃素:都是脂溶性,魚油幫助葉黃素吸收,剛好也對舒緩乾澀疲勞有些幫助。

●鋅+維生素C:都與保護力有關,兩個也與膠原蛋白合成有關,讓美麗更加分。而鋅+維生素A:有助於傷口癒合,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

●膠原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

●兒茶素+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增加兒茶素的吸收,如:喝綠茶可以擠一點檸檬和柳橙,不過怕胖的人不要擠太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