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涼了小心關節痛復發 醫推4種護骨食物

2023/10/04 06:31

嚴可倫提到,平時可多吃芝麻籽、鮭魚、深綠色蔬菜,以及白蘿蔔等冬季常見食物,來護骨頭;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轉涼,早晚溫差大,不少長輩陸續出現關節疼痛的情況,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提醒,由於氣溫降低,加上血液循環變差,使得原本關節痛更為劇烈,建議銀髮族平時可多吃芝麻籽、鮭魚、深綠色蔬菜,以及白蘿蔔等冬季常見食物,來護骨頭。

●芝麻籽:鈣是維持骨骼強健和預防骨質疏鬆的重要礦物質,而每100克芝麻籽含有高達975毫克的鈣,除了是低卡適合充飢的小零食外,也對骨頭有益。

●鮭魚: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D,其中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骨質疏鬆和關節炎的風險,而維生素D則能協助身體吸收鈣質,以保持骨骼健康。

●深綠色蔬菜:冬季盛產深綠色蔬菜,像是菠菜、芥蘭等,都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K和鈣,而鈣本身是組成骨骼的重要因子,維生素K則是鈣吸收和骨骼健康的重要成分。

●白蘿蔔:白蘿蔔是冬天盛產作物之一,可見於關東煮、火鍋等冬天常見的料理中。其含有大量的鈣質,對於維護骨骼健康相當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