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3寶」不危險! 農糧署授4步驟做紅3寶甜湯

2023/10/03 08:32

農糧署用4個步驟製成紅3寶甜湯,主要食材有紅薏仁(左起)、紅棗及紅豆等食材。(資料照;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不少民眾都有吃過3寶飯,那你有聽過紅3寶甜湯嗎?對此,農糧署表示,紅3寶甜湯是由紅薏仁、紅棗及紅豆等食材,並透過4個步驟製成,而這3寶也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像是紅棗就屬水果界的滋補寶石,富含維生素C、菸鹼酸等,更是中醫用藥膳食材。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紅薏仁是穀物界的營養紅寶石;紅棗屬水果界的滋補寶石;紅豆則屬台灣重要經濟雜糧作物之一。這3寶有各自的營養價值:

●紅薏仁:穀物界的營養紅寶石,薏苡種子脫殼後成為糙薏仁,保留紅色麩皮,因此稱為紅薏仁。麩皮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群、E、膳食纖維及植化素,是含營養豐富而且多元化的全穀食品。產地在台中市大雅區、彰化縣二林鎮、南投縣草屯鎮及嘉義縣朴子市等地。

●紅棗:苗栗公館鄉是重要的紅棗產區,屬水果界的滋補寶石,紅棗鮮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菸鹼酸等及18種氨基酸,本草綱目記載「棗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是中醫用藥膳食材,也是家庭常用滋補品。

●紅豆:產地大部分都在台灣南部,如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皆有種植,其中又以萬丹紅豆最具出名,吃冷、吃熱都好吃,屬台灣重要經濟雜糧作物之一,各種糕餅內餡的重要來源,顏色吉利、營養多,擁有高蛋白、低脂肪、高膳食纖維、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等。

農糧署提到,紅豆擁有高蛋白、低脂肪、高膳食纖維、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等。(資料照)

4步驟製紅3寶甜湯

另,農糧署補充,可準備紅薏仁1/2米杯、紅豆1/2米杯、紅棗10顆、黑糖50g、鹽1小匙及水800ml,再透過以下4步驟煮1碗紅3寶甜湯:

1、紅豆、紅薏仁分別洗淨,冷藏浸泡一晚,紅棗洗淨泡軟切劃一刀。

2、紅豆於浸泡後,放入鍋中瓦斯煮滾,悶一下再瀝乾水分。

3、處理後的紅薏仁、紅豆及紅棗放入內鍋,並加入水。

4、外鍋1杯水,待電鍋跳起悶1小時後加黑糖拌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