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烤肉不發胖! 營養師教進餐「6步驟」降負擔

2023/09/24 08:45

營養師表示,想要健康烤肉就先吃菜,直接烤青椒、甜椒、絲瓜蛤礪、筊白筍、櫛瓜等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每逢中秋,就不免俗的想到烤肉。但如何吃得健康、避免發福?
營養師余朱青建議,吃烤肉時可以參照6步驟,依序為先吃菜、蛋白質、全榖雜糧類、儘量喝無糖茶或水、餐後吃水果,並提醒生熟食器具記得要分開,才不會食物中毒!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中秋節除了吃柚子之外還有烤肉,想要大口吃肉卻又不想長胖,可以參考下列進餐順序:

1.先吃菜:生菜包肉取代吐司包肉,並多吃蔬菜肉串(如肉包玉米筍、金針菇),也可以直接烤蔬菜,如青椒/甜椒、絲瓜蛤礪、筊白筍、櫛瓜。

2.蛋白質:多選擇低脂的海鮮、豬里肌肉、雞腿肉、板腱牛、豆乾;高脂肪的秋刀魚、五花肉、松阪豬適量就好;而香腸、熱狗、培根等加工食品則淺嚐即可。

3.全穀雜糧類:如地瓜、南瓜、玉米、山藥等原型食物,取代米血糕、甜不辣、麻糬、年糕等加工澱粉。

4.飲品:建議選擇(無糖氣泡)水、無糖茶,避免精緻糖攝取過多,造成肥胖問題。

5.餐後水果助消化:切1個文旦與家人一起共享,一餐吃2瓣即可。

6.生熟食器具要分開:生熟食的夾子、烤盤必須分開,避免交叉汙染,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