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輩外出注意4事項 醫:先規劃很重要

2023/07/23 14:04

醫師強調,在計劃長者的外出活動時,應考慮他們的身體狀況和能力,適度控制活動的強度和時間,避免過度疲勞和刺激,並適時休息;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天氣晴朗,又正逢暑假假期,不少民眾會選擇家庭旅遊,若家中長輩有一同出遊,有哪些事情要注意呢?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提醒,應確保他們的服飾適當、帶足夠且必要的醫療用品和藥物、適度控制活動強度和時間及善用通訊工具。他強調,在計劃長者的外出活動時,應考慮他們的身體狀況和能力,適度控制活動的強度和時間,避免過度疲勞和刺激,並適時休息。

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到了夏天,許多人會選擇出外走走,對於長者來說,出外活動是保持健康和享受生活的重要部分。無論是散步、旅遊還是參加社交活動,出外活動都能提供身心愉悅的體驗。因此,他分享長者出外活動時的注意事項,提供民眾參考:

●確保服飾適當:在外活動時,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對於長者的足部健康至關重要,像是鞋子應該合腳、有適當的支撐力和防滑力,以減少跌倒的風險。此外,應選擇合適的服飾,考慮天氣狀況,穿著適合的衣物和帽子,以保護皮膚免受陽光曝曬。

●帶備必要的醫療用品和藥物:在外活動期間,應確保攜帶必要的醫療用品和藥物。將急救包和必要的急救用品放入背包中,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同時應按時服藥,以維持健康狀態。

●適度控制活動強度和時間:在計劃長者的外出活動時,應考慮他們的身體狀況和能力,適度控制活動的強度和時間。避免過度疲勞和刺激,適時休息,以確保他們的體力和精神狀態良好。

●善用通訊工具:有些人會對長輩外出感到不放心,怕長輩出門迷路、走失。其實這個問題,只要善用工具就可解決,像是請長輩出門時,攜帶通訊裝置,或是定位設施,讓家人放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