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挑食嫌棄蔬菜全穀類? 國健署授4招變美味小技巧

2022/07/09 16:53

國健署表示,讓蔬菜變好吃的方法有切小塊一點,及改用香氣較強烈的料理方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朋友常常發生挑食問題,有時候是食物太硬、太大不好咬,有時候是味道不喜歡,除了細心了解小朋友為什麼不吃,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分享,4招小技巧可以讓飲食更有趣、更容易入口。

國健署指出,蔬菜類有時候是梗太硬或者氣味不喜歡,可以試試看:

蔬菜梗太硬

將蔬菜切小塊一點,切成丁狀或者小段,這樣不僅好放入口中,也可大幅減少咀嚼次數、力氣,讓小朋友吃起來更輕鬆,就會更加願意嘗試。

蔬菜氣味太重

可以用香氣較強烈的料理方式,例如焗烤、做成肉丸等等,像是櫛瓜、洋菇等適合用焗烤,胡蘿蔔、青椒等可以剁碎加上絞肉做成肉丸,不僅可以增添料理的顏色,還能以多種調味方式給小朋友新的飲食體驗。

國健署表示,全穀常碰到的問題是太硬不容易入口,可以試試看:

糙米飯太硬

洗完米以後放在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甚至可以放到冰箱裡浸泡到隔夜,讓水分能吸收進糙米裡,吃起來就會更軟、更容易咀嚼。

燕麥太硬

有時候買了顆粒較完整的燕麥,除了用熱水煮,夏天也可以用豆漿、牛奶浸泡,再加點水果一起放進冰箱,隔天早上就會是軟綿綿又入味的燕麥罐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