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瓜界斜槓青年!農糧署授選絲瓜訣竅:變苦當心中毒

2022/06/27 06:35

農糧署指出,絲瓜變苦是因為累積微量葫蘆素,而葫蘆素具輕微毒性,吃多易腹瀉,建議不要食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絲瓜(菜瓜)是台灣夏季常見蔬菜,農糧署表示,品嚐絲瓜時一般常見「變黑」或「變苦」兩種狀況,其中變苦為品種遺傳或受栽種環境影響,絲瓜就會累積微量葫蘆素,而葫蘆素具輕微毒性,吃多易腹瀉,建議不要食用。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絲瓜嫩果可入菜、老熟果可當菜瓜布,採收後的主莖則可蒐集絲瓜水,可說是瓜界斜槓青年。變黑為絲瓜中的酚類成分,遇熱或在空氣中氧化所導致,不影響營養及風味,可安心食用。

農糧署說明,當絲瓜遭遇低溫、日照不足、被害蟲叮咬等逆境,絲瓜會累積微量葫蘆素,提高對環境的抗性,成為苦味來源,而葫蘆素具輕微毒性,吃多易腹瀉,建議直接丟棄不要食用。

農委會也傳授挑絲瓜的訣竅,即果型上下勻稱、果皮新鮮翠綠、果時完整無缺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