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落葵為何又稱皇宮菜? 農糧署解謎兼報好康

2022/07/02 06:37

農糧署表示,皇宮菜名稱有兩個由來,一說是西晉時方丈準備供皇帝食用的御菜;另一說則為我國農耕隊員從泰國引進在當地被稱為「皇宮指定御用的菜」而得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起皇宮菜(落葵),許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口感黏稠滑嫩與特殊氣味,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皇宮菜的營養、烹煮方式以及貴氣名字由來。

農糧署表示,皇宮菜含有鈣、磷、鐵及多醣體,搭配麻油、肉絲或雞蛋等更能凸顯美味,是營養又當季的好蔬菜,此外,其耐熱、長得快且好照顧,只要挑選光線充足的空間,在家便能透過阡插方式種植。

至於落葵為何稱作皇宮菜,農糧署回應貴氣名字由來有二,一說是西晉時某欽差大臣臨白馬寺巡訪,方丈告知這些菜是準備供皇帝食用的御菜而得名;另一說則為中華民國農耕隊員從泰國引進台灣栽種,因落葵是泰國皇宮指定御用菜餚而得名。

皇宮菜耐熱、長得快且好照顧,只要挑選光線充足的空間在家便能透過阡插方式種植。(圖取自農糧署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