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杯珍奶要快走85分才能消耗 營養師提「挑飲料6建議」

2022/06/29 21:33

1杯500ml的珍奶為例,共含有470大卡,一個60公斤的人,大約需要快走85分鐘才能消耗掉。(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時,很容易會想要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解渴,但許多含糖飲料的熱量都不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以1杯500ml的珍奶為例,共含有470大卡,大約需要快走85分鐘才能消耗掉。她也提供6大建議,讓民眾在消暑的同時,也維持身材與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如果可以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除了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外,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控制在5%以下,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那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

高敏敏指出,依照建議,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她也對此提供6點建議供人選擇飲品時參考。

消暑飲品6大建議

●最好能多喝水。

●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因為很多料裡面就會蜜糖進去了。

●選擇越少糖的飲品越好。

●冰沙飲品要更留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人對甜的感覺。

●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好相反:很酸的飲料要加更多糖才會感受到甜度,所以單憑味覺判斷,很容易吃下過多的糖。

●奶精可以換成鮮奶,鮮奶的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

快走多久才能消耗飲料熱量

高敏敏也分享,以60公斤者每小時6公里的速度快走的話,需要多久才能消耗1杯500ml的飲料。

500ml的芒果冰沙,有420大卡,需要快走76分鐘才能消耗;可樂與蘋果汁皆是255大卡,要快走46分鐘消耗;就連運動飲料也有140大卡,需快走26分鐘消耗。高敏敏建議,可以改喝無糖茶或水,熱量都是0,不會造成額外負擔。

飲料熱量快走消耗表。(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