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大類冰品熱量比一比! 最邪惡是「它」

2022/06/25 06:31

醫師指出,冰淇淋的乳脂含量在10-18%,而霜淇淋的乳脂含量僅有3-6%,所以冰淇淋的單位熱量會較高。(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是不是想來碗刨冰或是一枝冰棒消消暑氣呢?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在臉書指出,一樣都是冰,熱量差很大!甜膩口感的冰品吃完好像更渴,而清爽負擔較小的冰品是不是相對清爽解渴?天氣越來越炎熱,更聰明選擇消暑方式,不讓冰品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酷熱夏天喔!

冰淇淋VS.霜淇淋

蕭伶茲表示,一球一球的冰淇淋和螺旋狀的霜淇淋都是Ice cream,顧名思義就是混合牛奶、鮮奶油再加上香料與甜味劑製作而成,差別在於冰淇淋的乳脂含量在10-18%,而霜淇淋的乳脂含量僅有3-6%,所以冰淇淋的單位熱量會較高。

蕭伶茲說明,挖個兩球冰淇淋的熱量就有360-400大卡,而市售一份霜淇淋熱量約100-150大卡,所以霜淇淋會是較優的選擇,如果選擇杯裝而不用甜筒熱量會再少一點。

選擇:杯裝霜淇淋。

冰棒VS.雪糕

蕭伶茲表示,超商冰櫃五顏六色的冰品在眼前,可粗分為主成分是水和糖組成的冰棒,與再多添加乳脂類的雪糕。透明度越高、口味越單純的熱量較低,成分有添加脫脂奶粉、油脂、奶油,看起來不透明的熱量會較高,如果又有內餡或配料,外層又多一層脆皮,一枝雪糕的熱量會多達250大卡,建議選擇清冰或水果冰棒會較優。

選擇:清冰冰棒、水果冰棒。

刨冰VS.雪花冰

蕭伶茲指出,刨冰是刨細純水冰塊,基本上無熱量;雪花冰是由鮮奶、煉乳與鮮奶油製成的冰磚削片,一碗雪花冰熱量就200-400大卡起跳,再加上配料大概就跟一個便當的熱量一樣多。

蕭伶茲說,配料的熱量差異也很大,豆類、花生、粉圓熱量高,芋園、地瓜和芋頭尚可,新鮮水果、愛玉、仙草、寒天、木耳熱量低,是最佳選擇。最後請老闆淋糖水時手下留情,不要再額外添加煉乳、黑糖或果醬。

選擇:水果刨冰、仙草愛玉冰。

泡泡冰VS.冰沙

蕭伶茲指出,泡泡冰是將冰花跟原料不斷攪拌讓配料與冰緊密混合的冰品,而冰沙是將冰塊與配料打碎組成,兩者口感不一樣,熱量的差異主要是看原料組成和糖的添加量。

選擇:原料和糖添加較少的冰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