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醫院日照阿公彩繪虎年燈籠技術高超 原來是廟宇彩繪師

2022/01/25 15:34

朴子醫院日照中心的陳明堂阿公,運用彩繪藝師好手藝,繪畫栩栩如生的龍、花卉等圖騰,右為朴子市長吳品叡。(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公所農曆春節期間,在公所周邊布置裝置藝術花燈,日前並請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附設日照中心長輩參與彩繪燈籠,其中73歲陳明堂阿公繪製的龍、虎圖騰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今朴子市長吳品叡到日照中心與陳阿公相見歡,稱讚果然高手在民間、阿公太厲害了。

朴子醫院日照中心長輩們今天手作紅龜粿。(記者王善嬿攝)

吳品叡表示,自農曆除夕到元宵節,預計在朴子市民廣場、火車頭公園、鐵支路公園3處燈區懸掛上千盞花燈,日前邀請各級學校學子彩繪燈籠,也鼓勵朴子醫院日照中心長輩參加,赫然發現有數盞彩繪燈籠的圖騰活靈活現,一問得知是陳明堂阿公的作品,今天除與日照中心長輩欣賞彩繪燈籠成果,也陪伴長輩做紅龜粿,預祝「畫虎燈,呷甜甜」。

陳明堂說,早年擔任寺廟、門神彩繪師,但是退休後少有機會可以重拾畫筆彩繪,難得在日照中心有彩繪燈籠活動,呼應虎年繪製有龍、虎的燈籠圖樣,很開心。

朴子市公所今探訪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日照中心長輩,展現彩繪燈籠成果。(記者王善嬿攝)

86歲陳林令阿嬤說,之前不曾彩繪燈籠,不過年輕時候都要手作紅龜粿,日照中心有彩繪燈籠、手作紅龜粿活動,很新鮮有趣。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表示,日間照顧中心有肌力訓練設備,平常也會安排認知功能、音樂律動等課程,讓長輩到此如上「老人學堂」,還能與外界交流,維持認知功能、肌力運動功能,避免失能及肌力流失。

陳明堂(右二)阿公原本是寺廟、門神彩繪師,繪製燈籠的龍、虎圖騰令人驚豔。(朴子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