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銀髮族追求健康 研究:保持活動勝過上健身房

2021/12/25 21:48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持續有活動如散步等,比上健身房對老年人來說還要有幫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健身房聽起來比較健康?據外媒《健康線上》(Healthline)報導,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去健身房不會比整天都有活動來的有用。

主要研究者傑森范寧(音譯Jason Fanning)表示,當一個人定期上健身房時,會感覺已經成功實現日常鍛鍊與體重管理,所以會在消極方面進行補償。

該研究追蹤有在積極減肥的老年人,以多項短時間活動達成目標的人,比較不容易復胖;反之參加有規劃過的健身房課程的人效果沒那麼好,並非課程不健康,而是老年人通常只做課程的那些運動。

范寧與其他運動專家指出,該重新思考適合老年人的運動,不一定是要去健身房上固定課程,而是要確保他們能保持活動,來維持每週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可以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像和朋友一起散步、遛寵物、蒔花、騎自行車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