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前後營養補給 營養師教「增肌減脂」正確吃法

2021/11/01 15:39

營養師建議,在運動前能適量補充優質醣類,也可以補充適量的咖啡因來協助強化肌肉收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人重回健身房開始運動,如何正確補充運動前後所需的營養,來提升增肌減脂的效果?營養師建議,在運動前能適量補充優質醣類,也可以補充適量的咖啡因來協助強化肌肉收縮。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指出,運動前能適量補充一些體積小、份量小、好消化的醣類,像是便利商店就能方便買到的地瓜、御飯糰都是不錯的選擇,幫助增加肌肉中的肝醣;此外,也可以補充適量的咖啡因來協助強化肌肉收縮,舒緩運動後的不適痠痛。

劉馥萱進一步說,至於運動後的飲食,若是進行低強度運動,建議能攝取適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延長飽足感,像是豌豆蛋白、大豆蛋白都非常適合,也能維持腸胃道的健康;若是中高強度的運動,在運動後則可以在補充蛋白質的同時加上「醣類」的攝取,因為兩者搭配能幫助身體補充能量,以及協助肌肉合成與修復,比較特別的是這樣也能同時減低運動隔天的肌肉痠痛感,及縮短肌肉疲勞恢復的時間。

劉馥萱提醒,切忌不要空腹進行運動,因為容易讓身體產生疲累感導致運動效果打折,也很容易會在運動後因為太餓所以過量攝取食物,多出來的熱量反而是多增添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