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火鍋小心痛風! 多喝水可幫助尿酸排泄

2021/10/05 18:46

尿酸偏高或過去曾發生過痛風的朋友,吃火鍋要小心痛風,可遵守「3要4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慢慢進入秋冬時節,也是大嗑火鍋的最佳時機。營養師指出,若尿酸偏高或過去曾發生過痛風的民眾,吃火鍋要小心痛風,畢竟「痛風鍋」這種說法其來有自,並分享「3要4不」避免痛風找上門。

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指出,痛風發作時,連風吹過都痛,雖說尿酸的產生與代謝和遺傳有絕大關係,但飲食多注意一定有幫助,遵守一下「3要4不」可輕鬆避免痛風,

●要維持理想體重:體重過重時應慢慢減重,每月以減輕1-2公斤為宜,以避免組織快速分解引起急性發作,加重痛風症狀。

●要足夠蔬果︰每天至少5份以上。攝取足夠的蔬果以預防結石的產生。

●要多喝水:建議每日30-40c.c./kg以幫助尿酸排泄。

●避免大魚大肉︰避免產生過多尿酸,每餐最多半個手掌。

●避免喝酒:酒精在體內代謝產生乳酸,會影響尿酸排泄,尤其是啤酒。

●避免油炸、油煎的食物:高油飲食會阻礙尿酸排泄。

●避免高果糖飲品:影響體內尿酸代謝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