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分享2方法 掌握正確時機 喝水也能減肥

2021/08/01 08:46

營養師表示,早上起床就喝一杯水,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加速排便的便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是人體中所需的基本營養素,不僅能幫助新陳代謝,居然還能減肥?營養師表示,只要掌握正確喝水時機,就能增加飽足感,一旦身體感受到飽的感覺,就會減少熱量攝取,進而達到減肥效果。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2種喝水減肥的方法,幫助民眾掌握喝水時機,供有減肥需求的民眾參考。

5個喝水時機助減肥

根據台灣肥胖醫學會所公布的「53535」口訣,3餐前都要喝500CC的水,餐間則必須喝300CC的水,1天就會攝取超過2000CC的水,而餐前飲水可在餐前1小時慢慢喝完,不需要一次飲用完畢。

完美8杯水 增加飽足感

8杯水減肥法則是建議每個時段喝下250CC的水,1天總共會攝取2000CC,而喝水時段則可以根據民眾自己的作息調整。

2種飲水減肥的方法,目的都是要讓吃正餐時,增加飽足感來減少熱量的攝取,因此只要注意餐前有喝到1杯的份量即可。另外黃乙心也提到,早上睡醒喝水,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早晨排便的便意,因此提醒早上起床就喝一杯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