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喝水能助減肥? 營養師分析好處:至少省下「9%熱量」!

2021/07/18 08:38

多喝水有助身體健康,同時有能幫助體重控制;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體重控制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水分的補充也是重要的一環,對此營養師分析3項多喝水能幫助控制體重的原理,並分享53535喝水口訣,同時也提醒民眾,運動、作息以及飲食調整才是最重要,多喝水只是其中一部分。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補充水份也可以幫助體重控制喔,並分析其中的原理如下:

提高靜態能量消耗

研究發現,喝下500毫升水份後10分鐘,能夠提高靜態能量消耗24至30%,至少持續60分鐘,所以喝水,能夠幫助增加代謝。

餐前喝水降低食慾

研究發現,餐前喝水,能夠降低用餐食慾,用餐時減少13%的熱量攝取,但發現中老年人效果比較明顯。

以水代替飲料

飲料大多是糖分高的空熱量食物,無形中就會喝下過多熱量,如每天都用水取代飲料,至少可以省下9%的熱量。

民眾的每日喝水量等於自身體重乘上30至35毫升,但要注意的是,每小時不要喝超過800至1000毫升的水。此外,民眾也可以嘗試看看53535喝水口訣,三餐前30分鐘分兩次喝足500毫升的水,餐間再喝足300毫升的水。蕭瑋霖提醒,多喝水雖然能幫助體重控制,但是運動、作息以及飲食調整才是最重要,飲水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