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蒼蠅鑽入耳朵產卵 臥床老婦右耳抽出10餘隻蛆蟲

2020/09/22 12:16

醫師從老婦右耳抽出10隻大小蛆蟲。(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名長年臥床的86歲老婦,因右耳時常會感到不適騷癢,昨晚被送往榮民醫院台東分院就診,醫師花費半個鐘頭,竟從老婦耳朵抽出10餘大小蛆蟲,驚訝不已;榮院台東分院鼻喉科主治醫師江冠緯表示,老婦耳內孳生蛆蟲,不排除是蒼蠅竄進產卵造成,倘若延遲就醫恐傷及腦部,後果不堪設想。

這名臥床老婦是在昨晚因右耳疼痛難耐且出血,被送往榮院台東分院就診,醫師透過透過內視鏡儀器發現,老婦右耳內竟有多隻蟲子不停的蠕動,驚訝不已,隨後利用吸引導管抽取,抽出10幾隻0.3至0.5蛆不等的蛆蟲。醫院協助「除害」,老婦才感到舒適許多。

江冠緯說,蛆蟲不排除是蒼蠅竄進老婦耳朵裡產卵所致,進而出現疼痛難耐的情形,所幸及時發現送醫,否則後果難以預料,倘若蛆蟲鑽進中耳牆進入腦部,恐導致相當嚴重的後果,呼籲家中有臥床長輩的民眾一定要小心留意。至於如何預防蒼蠅鑽入耳朵,除了保持身體清潔,至少每天用毛巾擦拭,定期清除耳垢,另外就是保持生活環境潔淨,減少吸引蒼蠅的誘因,最重要的是耳朵一旦不舒服,就要立即就醫。

臥床老婦右耳疼痛難耐就醫,耳內驚見滿滿的蛆蟲。(記者陳賢義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