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啟動國中生接種HPV疫苗 預計5千多人受惠

2024/04/16 13:38

嘉市去年為國中男生公費施打九價HPV疫苗。(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今年國中生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將於19日開跑,衛生局將安排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及衛福部嘉義醫院醫護團隊進駐校園為學子施打,設籍嘉市非就讀嘉市學校的國中生可至合約診所接種,預計接種人數5000多人,期降低未來染病風險,守護學子健康。

HPV是一種DNA病毒,主要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不論男女皆有8成機率被感染。臨床研究證實,持續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引發的相關癌症,在女性可能引發子宮頸癌、陰道癌、外陰癌等,在男性則為頭頸癌、肛門癌及復發率極高的生殖器疣(菜花),接種HPV疫苗能大幅降低未來罹患相關癌症機會。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嘉市自2013年起提供國中女生免費施打HPV疫苗,國民健康署則自2018年起提供全國國中女生公費施打疫苗。據國健署統計,2021年入學國中女生2劑完整接種率達91.3%,嘉市當年入學國中女生2劑完整接種率達96.3%。

去年嘉市領先全國為國中男生公費施打九價HPV疫苗,2劑完整接種率達83.1%。今年嘉市接種對象為國一、國二男生及女生,開打首日定於19日,將至民生國中、北興國中及興華中學為學子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