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呼吸道疾病 醫籲長者儘快接種疫苗

2024/03/20 16:46

醫師指出,肺炎鏈球菌為呼吸道疾病之一,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氣溫變化大,同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峰季節,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指出,肺炎鏈球菌為呼吸道疾病之一,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然而年長者接種率較低,呼籲趕緊帶家中長輩前往施打。

胡皓淳在臉書專頁「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說明,肺炎鏈球菌會造成中耳炎、支氣管炎,甚至會導致肺炎,且由肺炎鏈球菌引起的肺炎通常病情嚴重,對於長輩和免疫功能受損者影響更大。

●肺炎:肺炎鏈球菌顧名思義會造成肺炎,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胸痛、發燒、咳嗽(大多伴有濃痰)。

●中耳炎:肺炎鏈球菌也會造成中耳炎,一般症狀是耳朵疼痛、發燒、聽力下降和耳內出現大量分泌物,中耳炎相對於肺炎,則好發於幼兒和兒童。

●支氣管炎:支氣管炎也可能是因為肺炎鏈球菌,常見症狀有咳嗽、呼吸困難、胸部不適、呼吸急促、發燒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