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猜燈謎送食材」民眾搶答 認識均衡飲食

2024/02/22 13:30

桃醫辦「猜燈謎,送美食」活動,由於題目生動,民眾踴躍猜題,也達到宣傳目的。(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雞喝茶再生蛋猜食物」,謎底是茶葉蛋;「外國人洗澡猜美食」,謎底涮羊肉;配合元宵節猜燈謎習慣,部立桃園醫院今(22)在醫院門診大廳舉辦「猜燈謎,送食物」的活動,由於題目生動有趣,吸引現場民眾踴躍搶答,答對的民眾則贈送六大類食物中一種食物,也達到宣導均衡飲食之目的。

燈謎內容由桃醫營養科精心設計,例如「白白身子圓溜溜,樣子像個桌球,放在鍋裡煮一煮,全家吃它過十五:猜食物」,謎底是湯圓,非常應景;「四角方方一塊田,一塊一塊賣銅錢:猜食物」,謎底豆腐;「一頭實、一頭空、一頭白、一頭青:猜辛香料」, 謎底青蔥;由於謎題與民眾日常飲食健康息息相關,讓民眾猜謎同時、獲得正確飲食觀念。

桃醫辦「猜燈謎,送美食」活動,由於題目生動,民眾踴躍猜題,也達到宣傳目的。(記者謝武雄攝)

另外桃醫也準備六大類食物,包含全榖根莖類燕麥片、地瓜、馬鈴薯;豆魚蛋肉類的彩蛋;乳品類的高鈣奶粉;蔬菜類、金針菇和花椰菜;油脂堅果種子類的隨手包堅果;水果類的香蕉、桶柑等食物,讓民眾拿到食物都覺得很有趣。

代理院長陳日昌院長表示,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預防醫學的概念。「均衡飲食非常重要,感謝營養師們為病人及院內員工每天製作健康、營養美味的餐食,讓所有人吃得均衡、營養又健康。」

營養科主任范純美表示,不良的飲食習慣,營養不均衡等現象,導致許多民眾健康亮起紅燈,因此營養師在預防醫學及傳遞健康知識是非常重要角色,營養師就是國人健康飲食的守門員。

桃醫辦「猜燈謎,送美食」活動,由於題目生動,民眾踴躍猜題,也達到宣傳目的。(記者謝武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